close

現在醫美診所林立,形形色色的療程、玲郎滿目的廣告文宣、層出不窮的醫療爭議事件,該如何選擇一間適合自己的醫美診所及醫美療程,是每個人心中都需要有一把衡量的尺。在這個外貌當道的時代,或許有些人會將自己沒有辦法解決的肌膚問題交給醫生,甚至想尋求醫美的幫忙。該如何建立正確的觀念,並選擇一位值得信賴的醫師及適合的醫美療程是每個人求助前需要做的功課。

為什麼市面上有這麼多醫美的醫療糾紛?其實造成醫療糾紛的原因不外乎:

1.與消費者預期的有所落差、2.醫療品質不佳。 

其實很多醫療糾紛是可以透過事前的小心留意以及溝通來避免的。

1.     抱持正確的認知
         最常見的醫療美容是屬於微整形。而微整形並非是大改造,只是針對部分做改進,與其說是「改造」倒不如說是「修飾」更為恰當。


2.     選擇診所及療程前先詳細諮詢,找出適合自己的樣子
         醫美是一個需要信任醫師的一個療程,可以評估院所的整體環境、感覺及手術的安全性、舒適度、隱私度,都可以做為選擇的一個評估。另外,每個人的膚質、體質等狀況都不同,適合別人做的療程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畢竟每個人的外貌和身材整體美感和勻稱度都不同,並非當下流行什麼療程,這項療程就是適合自己的。透過經驗技術豐富且具有美感的醫師量身打造自己的個人特色。

3.     價格是否合理
         近年來因為醫美市場的蓬勃發展,市場競爭激烈,但療程價格卻是在惡性競爭下不斷的降低,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在低價競爭的壓力下,為了顧及成本考量,品質會不會跟著被壓縮了呢?價錢固然是考量的一個因素,但是也不要因為“便宜”而讓自己的肌膚賠了夫人又折兵

4.     美麗無法一次到位
         有些人可能會問:為什麼不能全部一次解決我的困擾呢?不管做了什麼樣的療程,肌膚都是需要修護的時間及養分,若一次做了很多地方,身體內的營養來得及讓細胞做修復嗎?自己是否能夠全方位的照顧好每一吋肌膚呢??而且成功的醫美療程應該不是讓人看發現哪裡進行過手術,而是整體上感覺人整個變漂亮了才對

5.     術前保養打底
         術前的保養打底著重在保濕及防曬。保濕可以降低在手術造成的熱能所產生的刺激,並提供潤澤度,同時幫助術後肌膚復原的速度。在任何醫美療程前,應該避免對肌膚做任何可能造成刺激敏感的行為,如過度日曬、使用酸類保養品及去角質的動作,這些都有可能加劇術中術後的過敏發炎反應,所以術前請避免使用果酸、A酸等去角質商品,並加強防曬的部分。

縱觀現在醫美市場,除了術前不使用酸類產品、去角質商品及告知疾病史等基本例行公事外,其實相當少醫美院所特別提倡居家術前保養的重要。但是術前的保養關乎到術後當下的發炎程度。做完醫美療程,有些人是臉紅紅、帶著口罩離開院所;也有些人是臉沒那麼紅,甚至直接去參加聚會也沒有人發現他今天才剛做完醫美療程。為什麼會差距這麼大呢?重點在於平常居家保養做的對不對、仔不仔細。或許是因緣際會下有了術前保養的認知,但大部分的人普遍還是缺乏術前保樣的正確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中華整體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