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很想學怎麼化妝,但卻向是個無頭蒼蠅般,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化妝品,今天就一起來了解基本底妝的步驟,也能讓你在琳瑯滿目的產品中,不會盲目的購買。

 

STEP1 防曬隔離霜:

隔離霜對皮膚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沒有化妝也一定要上隔離霜,她可以有效隔絕彩妝、髒污、紫外線,於肌膚外層多一道防護,減少外來刺激及細菌感染,並減少紫外線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

Q1、隔離霜可以代替飾底乳嗎?

A1:有很多人會問,隔離霜可以用來代替飾底乳嗎?如果你希望妝容更細緻,最好不要選用隔離霜來代替妝前乳,畢竟專業的妝前修飾產品,可以達到更好的修飾效果。雖然有的隔離霜是有顏色的的,但它仍是以防曬隔離為主要目的,所以不建議將隔離霜代替飾底乳來使用。

Q2、我沒有化妝,只上隔離霜需要卸妝嗎?

A2:即使沒有化妝,只要上隔離霜,就一定要卸妝,由於其中不僅含有防曬劑,更含有其他阻隔成分,所以務必要作卸妝動作。

 

STEP2 飾底乳:

Q:

1.到底甚麼是飾底乳?

2.飾底乳的作用到底是甚麼?

3.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飾底乳?

A: 

有沒有覺得每次上妝之後,還是覺得膚色不均勻,臉上好像戴了一張面具,怎樣看都不自然。其實那是因為在上粉底之前,你沒有使用飾底乳的關係,東方人膚色普遍暗沉偏黃,如果不使用飾底乳,在上粉底時,為了遮蓋底層膚色,反而越上越厚重。

這就像小時候畫圖一樣,在泛黃的圖畫紙上色,顏色怎麼上都髒髒的,所以,在上粉底之前,請記得先上飾底乳,修飾掉暗沉偏黃的部分,你會發現粉底可以上的更透薄喔!

 各種膚色適合的飾底乳:

◎偏黃暗沉膚色-紫色的飾底乳

◎泛紅膚色-綠色飾底乳

◎黑眼圈、眼周暗沉、T字部位提亮-白色飾底乳

 

STEP3 粉底液:

Q1、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粉底類型?

A1:粉底的類型很多,包括粉底液、粉底霜、條狀粉底(粉條)、餅狀粉底(兩用粉餅),如何選擇,就在於你喜歡怎樣的妝感,或依你的皮膚狀況、需要遮蓋的程度去作選擇。

依據妝感建議可搭配的粉底產品:

◎喜歡輕、透、薄妝感 - 粉底液。

◎臉上有較多需要遮蓋的地方,如斑點、痘疤 - 粉底霜、條狀粉底、兩用粉餅

Q2、如何選擇適合己的粉底顏色 ?

A2:粉底的顏色分為黃膚色調及粉膚色調,一般東方人都屬於偏黃膚色居多,黃膚色調的粉底較適合一般人來使用,如果膚色偏黃,卻使用粉膚色調粉底,會形成較不自然的妝感。膚色白皙的人-黃膚色調或是粉膚色調都可以使用。

      PS.化妝請在日光燈下化妝, 請勿使用黃光,會影響妝感的判斷。

 

STE4 遮瑕膏

Q:到底先上粉底液,還是先上遮瑕膏?

A:建議可以全臉先上一層薄薄的粉底液,再來檢視全臉,更能清楚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再作遮蓋,才不至於遮蓋的太過厚重。

針對斑點及痘疤-可以選擇較深顏色遮瑕膏顏色;針對黑眼圈、細紋-選擇較亮的遮瑕膏顏色。

其實很多人在使用遮瑕膏一整天之後,局部地方容易產生乾燥及龜裂,也使原本就有斑的地方,感到更乾燥,其實現在有很多貼心設計的遮瑕產品可以選擇,除了遮蓋功能之外,在你遮瑕之前,讓您先作局部保濕打底,遮瑕之餘也能保濕肌膚喔。

PS.嚴重痘痘的人,如果為了掩飾痘痘,而用了厚重的遮蓋,反而使痘痘病情更加嚴重,所以千萬不可過度遮瑕喔。

 

STEP5 定妝蜜粉

很多人質疑或甚至不喜歡上蜜粉,因為覺得上了蜜粉,皮膚變乾燥、細紋變明顯,但蜜粉卻是上妝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因為它不僅可以有效減少脫妝,延長著妝時間,也能減少油脂分泌及髒污沾附臉上。

 

Q1、上了蜜粉皮膚很乾?

A1:其實很多人在上了蜜粉後,皮膚會變乾或粉感很厚重,和你選擇的蜜粉品質有很大的關係,導致在上妝後,臉上的水分及油脂被過度吸附,而使皮膚變得乾燥。甚至會有悶不透氣的感覺,長時間下來使肌膚變得臘黃、暗沉。

但是現在的化妝品科技和以往已有很大的不同,以前的礦物粉體,在顯微鏡底下有菱有角,容易造成上妝後有很多的隱性傷口,且皮膚乾而不透氣。

現在有些業者會透過特殊的包覆技術,讓粉體不會直接接觸到皮膚,所以不會造成肌膚悶熱、不透氣的狀況。

 

Q2、甚麼顏色的蜜粉適合我?

A2:

◎粉膚色調-皮膚白皙。

◎黃膚色調-最自然的顏色,一般膚色皆可使用。

◎紫色-局部提亮,修飾暗沉。

 

Q3、兩用粉餅、蜜粉餅和蜜粉有甚麼不一樣?

A2:一般兩用粉餅及蜜粉餅,可以外出補妝使用。尤其是兩用粉餅,補妝時更是個好幫手,有很多人困擾脫妝時,局部底妝都糊掉了,該怎麼補救?這時只要將局部糊掉的地方,先用面紙將油脂吸附掉,接著將海綿沾濕擰乾,沾兩用粉餅,於局部脫妝地方作補妝,你會發現一切都可以粉飾太平喔。

在夏天時尤其建議使用兩用粉餅來補妝,兩用粉餅有防曬係數,能幫助您達到更完整的防曬效果。至於蜜粉餅和蜜粉其實沒有甚麼不一樣,蜜粉餅是由蜜粉壓縮製成,同樣妝感透明,如果真的很不喜歡厚重的妝感,當然外出補妝時,可以選擇蜜粉餅來使用,但記得蜜粉餅不可以沾水使用喔。

 

今天底妝的部份就介紹到這邊,綜合了市面上對於底妝商品的疑惑,小編也在這邊一併回答了。請拭目以待未來的眼妝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中華整體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